未末leslie

【祁高祁】岁月无声(三)

看了今晚的人民的名义,好虐啊!!高老师不喜欢我们祁花花了。。。还是自己找小甜饼吧。。。 重生就是好啊!!!!!!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世读研的时候,自己主要是做了些什么?祁同伟好好想了想这个问题。那时的自己似乎经常去高老师家吃饭,好像不管是高老师还是吴老师做菜都特别好吃。想到这里,祁同伟又拿过自己的论文,虽然是自己写的,但毕竟有些年月了,身为公安厅长,这些理论性的东西早已不看了,如今看来还是有点陌生。
“老学长!老学长!”这个声音对祁同伟来说实在是太过熟悉,这个称呼也只有他喊。 看着侯亮平和陈海两人在他面前出现时,祁同伟有些许恍惚,他对陈海的愧疚如今是有过之而不及,而对于猴崽子,他的情感更为复杂,复杂到他自己都说不出来。
“你们俩来,什么事啊?我看,准没好事!”祁同伟笑着看着两个学弟。
侯亮平把陈海往前一推,“老学长,陈海有事麻烦你。” 陈海不知所措地看向侯亮平,“不是,猴子,你?”
祁同伟一看便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准又是猴子惹事了,自己还是很怀念这段时光的,至少他们三人之间没有什么隔阂。
“说吧,怎么回事?”祁同伟问道。 “老学长,也没什么,我旷了节课高老师的课,老师要记我旷课。”侯亮平忙往祁同伟旁边凑了凑。
祁同伟看了陈海一眼,陈海赶忙补了一句,“他给钟小艾买礼物的。”
“行啊?敢旷高老师的课。”祁同伟一脸打趣。
“所以,这不是来找你了嘛!”
祁同伟无奈地笑了笑,“行,我给高老师说说,结果怎么样,我不负责。”
听到此话,侯亮平咧嘴一笑,如释重负地说:“陈海,你看嘛!我就说老学长一定会帮我的。”侯亮平知道,这事只有祁同伟能行,也只有他说情,铁面无私的高老师才有可能有私。
得到陈海一个白眼后,侯亮平又对祁同伟说:“老学长,回来请你吃饭!和陈阳姐一起!”
祁同伟眸色一沉,原来自己当年对陈阳的感情已经到了这种地步,但是现在的他已经不是当年的他了。
带着侯亮平的请求的祁同伟,在重生之后第二次来到了高育良的办公室。
“同伟?”高育良的声音很是温柔,他还记得高育良一次一次在那一个个的夜晚不停地唤他“同伟,同伟”。
祁同伟微微低头,“老师。”
“怎么了?”高育良的话语里满是关心,祁同伟这才恍然发现,高育良对他的这种无微不至的关心。
“猴子旷课的事……”
“他找你了?他倒是清楚,找你有用。”听到这句话的祁同伟猛然一愣,人生的重来,让他注意到了更多的细节,当年的自己完全不注意的细节。
祁同伟有些茫然地看着自己的老师,如此直白的话,不像是从老师嘴里说出来的,“老师……”
高育良看着他无奈地笑了笑,“以后这事别管了,听话。”
一句听话,让祁同伟更是一愣,老师这个人,他一直看不透,也不明白。
“行了,等下跟我回家吃饭吧!”

哼哼,我们高老师最疼的当然是我们祁花花了!!!

评论(8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