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末leslie

【祁高祁】岁月无声(十四)

听说。祁花花下线了。
听说。高老师即将下线了。
对,听说。
我。。。不敢看啊!!!!
虐死了。。。
没有人能审判祁同伟。
没有人能理解他的孤傲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高育良最近被人追了。
办公室的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被高老师的儒雅的气质所吸引,一直倾心于他。自从知道高老师离婚了,就更是一发不可收拾,一副不追到高育良就决不罢休的样子。
高育良对于这种事向来不关心,但不代表没有人不关心。本来祁同伟是不知道这件事的,但那天他在家里休息,闲来无事就去高育良的单位门口等他。这一等不要紧,正好看到了那个小姑娘。
高育良提着包从大门出来,没走几步那个姑娘就跟了过来,“高检察长,我最近看了一本书,是一个明史教授写的。”
“多看看书,挺好的。”高育良笑着说。
又是明史……祁同伟听到之后不禁撇了撇嘴。
“我特别喜欢严世蕃这个人物。”
高育良闻言一愣,“哦?为什么啊?”
姑娘一看高育良这表情就知道自己这个话题找得很成功,暗自欣喜,“我觉得他特别可爱。”
“这可是个奸臣啊。”
“奸臣之所以成为奸臣也是有原因的,为权力所害。”
听着这句话,高育良突然想到了祁同伟,为权力所害,因为曾被强权压迫,所以对权力执着,不屑于与他人为伍,不接受任何人的审判,那种期望胜天半子的孤傲使得他更让人心疼。他希望祁同伟能像大学时期一样,乐观开朗,心向阳光。
祁同伟一直跟在两人身后,多年来的跟踪技巧全用上了,小心翼翼地生怕被高育良发现。他就一直在那儿听着两人在那儿讨论明史、讨论严世蕃,等着两人分开之后,那姑娘一直含情脉脉地看着高育良远去的背影,祁同伟就像是看到了自己,要知道他也经常这么看着高育良,自己这是越活越倒回去了,跟个纯情小姑娘一样。
高育良回家后,没看到祁同伟觉得有点奇怪,今天他明明是休息啊?应该在家里才对,估计是出去买东西了,高育良一边这么想一边进了厨房,准备做饭。没过多久,就听到了开门声,高育良伸头看了一眼,只见祁同伟抱着本书走了进来。
“想看书了?”
“老师,我想看明史了。”
高育良不由自主地笑了笑,“怎么,突然想看史书了?”
“就是感兴趣了。”祁同伟一本正经地说道。要知道祁同伟对历史是不怎么感兴趣的,这突然想看史书,有些不正常。
“最近特喜欢严世蕃。”祁同伟突然又来了一句。
高育良瞬间明白了怎么回事,“你今天去单位了。”
“没有。”
“你没去检察院。”
“没有啊!”祁同伟一副打死也不承认的架势。
高育良无奈地笑了笑,继续开始做饭。
祁同伟看高老师不理他了,赶紧去了厨房,直接从背后抱了过去,“老师,今晚吃什么?”
“给你做个红烧肉?”高育良笑着说。
“好啊,老师你做什么我吃什么。”
第二天去上班的时候,高育良在办公室假装打了个电话,“恩,我知道,你自己小心……”表情完全溺死人,宠溺到不能再宠溺。而且正好被别人看到,从此之后,那个姑娘再也没找高育良聊过明史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